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中六

中六的生活 , 糊糊涂涂地过了一个星期..
( 其实还没正式开始 )
虽然说星期五那天有教书 , 可是却没进班..
还在适应中..哈哈



对这间学校的影响虽然有所保留..
但也不像想象中那么的差..
若可以留在这间学校继续读书 , 其实也不错。
( 当然 , 有靓女是重点之一 )



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 , 他们就是爱转校..
父母也一样 , 朋友也一样..
因为别间学校的老师教书教得好 , 所以就要转..
当初进康乐的时候 , 也没听说过康乐有多好..
反而是烂校一个 , 考出来的成绩也不是一样算过得去?
对我来说 , 每间学校都一样 , 有好 , 自然有坏..
读书 , 是靠自己的 , 某前辈所说过的话 。



环境 , 是要自己去适应的 , 而不是自己去寻找适合的环境..
这社会 , 就是如此的现实。



或许这一切只是我 , 不敢接受这梦醒的现实所捏造的借口..



转也好 , 转不到也好 , 读好书就好 =)

4 comments:

匿名 说...

你不像是自立读书的人咯,看你的生涩样子简直是还没成熟,看你FB写的一大堆垃圾,反映你幼稚的一面。中六不像是中五了啦,小弟弟,我自己也是中六生,你不知道的东西,就不要说那么多,被人笑就知道。

“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 , 他们就是爱转校..
父母也一样 , 朋友也一样..
因为别间学校的老师教书教得好 , 所以就要转..
当初进康乐的时候 , 也没听说过康乐有多好..
反而是烂校一个 , 考出来的成绩也不是一样算过得去?
对我来说 , 每间学校都一样 , 有好 , 自然有坏..
读书 , 是靠自己的 , 某前辈所说过的话 。”

恕我直言,仅仅看着一段,就知道你都不明白事实,只是会乱讲,幼稚的说法。

chunyau 说...

该称呼声 , 前辈? =)


首先 , 本人在 FB 写的 , 或许被称得上是 " 垃圾 " , 但是也只不过是纯粹好玩 , 无聊没事做拿来打发时间写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熟和幼稚的一面 , 然而成熟不必刻意表露 , 而幼稚也不必刻意遮掩 , 做回自己就好。


也正因为我不明白事实 , 所以才会写出那么多的 " 垃圾 " , 乱讲及幼稚的说法 。 这也可以显示出 , 我还不明白什么是中六 ,
而我所写的也只不过是 " 目前 " 我对中六的 " 看法 " 。


中六不像中五 , 正如中五不像中三 , 中三不像小六一样 。每个人都一样 , 在经历前 , 经历时 , 和经历后总会有不同的看法 , 而也可以明显地看得出 , 之间所存在的矛盾 , 而这种矛盾 , 也就是所谓的 " 成长 " 。


当然 , 中六也还没正式开始 , 而我对中六所下的判断也恐怕显得太早了吧 。 我也知道自己的事情 , 我不是一个会自立读书的人 , 也曾糊糊涂涂地结束了自己的中学生涯 , 但我觉得 , 人是会变的。 ( 觉得 )


或许再过多一些日子 , 我再重新判断什么是中六 , 也不算迟。


最后 , 想谢谢前辈的一番教训 , 指出了小弟一些 " 天真 " 的想法。 若不介意的话 , 下次请留下名字 。 =)

巧克力精灵 说...

俊耀,你的回言写得实在很棒。。。。因为我也有同感,给你掌声以示你把成熟的一面展现出来。。。

chunyau 说...

== 该说声谢谢? 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