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半年

今天。。
对其他人来说。。
可能只是个普通的日子。。
但是对我来说。。
半年后的今天。。
是我的生日。。
可能大家也都已经忘了我几时生日。。
半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半年。。
可以发生很多东西。。
可以得到很多东西。。
也可能会失去很多东西。。
半年。。
一年中可以有多少个半年?
半年。。
足以改变一个人吗?
这半年内。。
我可以改变我自己吗?
不知道。。
曾经。。
我对自己。。
许下不少诺言。。
但是。。
很多都没有做到的。。
很多我都是得过且过。。
不然就是在逃避。。
我还是以前那个自己吗?
已经不是了。。
我还可以回到以前吗?
已经不可以了。。
我能够做到的。。
只是把握好这半年。。
对自己许下承诺。。
并且好好地完成它。。

今年。。
已经是在中学的最后一年了。。
这半年内。。
要好好学习。。
并且把成绩考好。。
人家说。。
SPM需要两年的时间准备。。
而我。。
已经浪费了中四一年。。
剩下的只是这半年。。
半年读完两年的东西。。
可以吗?
PMR的时候。。
我也是用3个月读完3年的东西。。
但是。。
现在是SPM了。。
已经没有tembak这个字了。。
真的是要靠努力了。。
不能单靠运气了。。
半年。。
只有半年。。
现在开始。。

爱情。。
虽然答应过不要再想了。。
但是。。
爱情就是爱情。。
能不想吗?
半年。。
难道真的是要等她半年吗?
虽然说。。
他们已经开始了。。
但是。。
时间是爱情的一大考验。。
很多情人。。
都无法度过这个大关。。
就算过了。。
感情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这一点。。
我自己最了解。。
难道。。
真的要等到他们分手的那一天吗?
虽然说。。
爱情是自私的。。
这一点点奢望。。
又算得了什么。。
但是。。
我却什么都做不到。。
能够做的。。
只有等待。。
还有默默地祝福他们。。

半年。。
我还剩多少时间啊。。

2 comments:

匿名 说...

学业,
SPM,半年还是来得及的,
只要你肯认认真真的努力。。。
而且,努力半年总好过你连最后半年也放弃。。。
加油!

爱情,
没错,说忘就忘的确很难。。。
与其说自私,
还不如说大家渴望的东西不一样,
还不如说大家奢望的原因不一样,
还不如说大家等待的时间不一样,
还不如说大家付出的心思不一样。。。
只要你认为她值得,
而你的等待没有影响你的作息,
用力的渴望,奢望,等待,付出吧!

未来,
半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我不敢对你的人生给予什么意见,
我只能说,
做些你不会后悔的事吧。。。

中学生涯,
就算疯狂的错了,
以后,
那还是美好的回忆,
所以,
珍惜你剩下的半年。。。



(抱歉,留言也写得这么长)
(你写的东西太像我以前的心路历程了)
希望你有个更不一样的form5!
好好享受咯,小朋友!

chunyau 说...

哈哈。。
的确。。
中学的日子。。
留下的回忆。。
是最美好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