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部落

羽毛
总是给人若隐若现的感觉

不知不觉。。
当上部落客。。
也有一年了。。

这一年。。
写下了不少东西。。
有甜的。。
有酸的。。
有难忘的。。
有遗憾的。。
虽然。。
去年有一段时间没有写部落。。
至今仍然后悔着。。
但是。。
我告诉过自己。。
不要再让自己有任何。。
任何的遗憾。。

有时候。。
人家问我。。
写部落的定义是什么?
我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回答。。
可能。。
有些人把部落当成是日记。。
写下每一天所发生的事。。
有些人把部落当成是周记。。
记录自己的心情故事。。
有些人把部落当成是分享区。。
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有些人把部落当成是避风港。。
发泄自己对生活的不满。。
你。。
又是那一种部落客呢?

我呢?
把心情转化成文字。。
用文字把记忆存着。。
留到他日再回顾。。
又是另一种回味。。

其实。。
写部落久了。。
也开始有点自以为是的感觉了。。
觉得自己的华语水平好像提高了。。
( 老师也曾说过我拥有二十四岁的思想 ><)
但是。。
曾几何时。。
我的华语水平也不是那么地烂吗?
从小学到现在。。
华语作文都不是写得很好。。
可能。。
小时候都一直走着一种 ''千篇一律'' 的路线吧。。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
bla bla bla。。
然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
哈哈。。
回想起来。。
以前那种幼稚的写法。。
><

不知何时开始。。
开始学会去看别人的部落了。。
开始尝试写部落的滋味。。
起初。。
当然也不是写得很理想。。
因为用英文写嘛。。
( paiseh.. 我英文很烂 >< )
那时候的我也没什么想太多。。
只是纯粹的去写写日记酱罢了。。

过了一段时间。。
朋友也开始问我了。。
你每次留的 comment 酱长。。
为何不尝试去用华语写部落呢?
其实。。
那时候的我也已经没有怎样写部落了。。
可能觉得没有酱的必要吧。。

但是。。
日子久了。。
思想开始成熟了。。
也开始去想。。
这些日子以来。。
我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虽然。。
至今还没搞清楚它的答案。。
不过。。
至少。。
我从写部落中找到了自己。。

部落。。
看多了。。
想多了。。
写多了。。
自然也会到达某一种程度。。
无可否认。。
可以提高华语水平。。
但是。。
却发现到一种很奇怪的现象。。
许多朋友们。。
都可以把自己的部落写得有声有色。。
但是他们却无法把它运用在华语作文上。。
导致华语科考得不是很理想。。
虽然是很矛盾。。
或许。。
考试的压力使他们不能好好地去发挥。。
或许。。
考试题目的框框限制了他们写作的能力。。
或许。。
他们不敢去写下他们所要表达的东西。。

在无名。。
有不少高手级的人物。。
他们表达的能力。。
他们表达的手法。。
那种若隐若现的字眼。。
那种深处同境的感受。。
使我不得不能去佩服他们。。
甘拜下风。。
至少。。
从他们的部落。。
我学到了一样东西。。

一个成功的作家。。
成功不在于他能表达自己的感受。。
而是在于他能写出别人的感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