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考试

天堂与地狱
只是那一线之差

这几天。。
都没有看见几个人 online。。
考试的关系吧。。
全部人都在啃书。。

想回前几天。。
和爸爸一起合唱。。
《 月亮惹得祸 》
那时候才知道。。
什么是真正的高手。。
实力和尽力。。
根本就是两回事!

有实力的人。。
或许根本都不用尽力。。
尽力的人。。
也未必会达到那种实力。。

有时候。。
我也开始在想。。
这些年来。。
有什么事是真正去尽过力的?

或许。。
答案是没有。。

即使是考试。。
我也只是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去考。。
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准备。。

有许多人问我。。
你平时没有读书。。
为什么还可以考到酱好啊?

我也只能回答他。。
轻松地看待每一次考试。。
不要给自己酱多压力。。

或许。。
我的小学基础打得好。。
或许。。
有些东西是天生的。。
但是。。
我深信上帝是公平的。。
每个人都有考获好成绩的机会。。
只是看你有没有争取而已。。

有些人也不是没有读书。。
他们付出的努力也比别人都多。。
但是却往往不能出人头地。。
可能。。
他们读书的方法用错了。。
还是。。
他们没有找到对的老师。。
补习。。
的确是个不错的方法。。
因为我们在学校只能获得 50 % 得知识。。
其余的 40 % 是从补习得来的。。
还有 10 % 是要自己读回来的。。
要知道。。
世上没有不会读书的学生。。
只有不会教书的老师。。

最后。。
信心是最重要的。。
没有信心。。
就算做了多少准备功夫。。
也只会事倍功半。。

虽然如此。。
但是。。
我竟然失去了信心。。
在我最有信心的那一科。。
数学。。

那天考试。。
我看着那几道问题。。
我的脑袋也空了。。
一直以来我认为不用怎样读的数学。。
竟然难倒我了。。

practice make perfect。。
这句话。。
也不用我怎样解释吧。。
或许我觉得数学太容易了。。
所以没有怎样去准备。。
没有怎样去练习。。
结果。。

分享一句马来谚语 :
sepandai-pandai tupai melompat
akhirnya jatuh ke tanah juga
不要以为自己很了不起。。
当你真正失败的时候。。
没有人会可怜你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